上禮拜去花蓮玩,坐上火車才發現忘記帶回程的火車票,上網搜尋發現有重購退票的方式可以彌補,分享給大家,實際案例,不是網路上的流言喔。

1.重購退票的原則

重購退票是給忘記帶火車票,遺失火車票卻事後找回的人,一種優待的條款,不是給錯過車班的彌補方式,所以沒搭到車的票能退嗎,答案是不能!!

2.重購退票條件

同時間,同班次火車,同出發和到達車站,才可以有重購退票的條件。所以沒搭到車,買其他班次退原班次可以嗎,答案是不能!!

3.忘記帶火車票,想利用重購退票的方法

首先,忘記帶火車票其實就是不應該(說我自己@@),但有些地方的車票特別難買,就算有錢想再買一張對號都買不到,重購的話,就可以買一張站票,坐原班次車的原座位阿

第二,其實想坐原座位來重購票有些盲點1.你記得原來的座位嗎2.如果有人佔位你能證明嗎3.普悠瑪號不賣站票

第三,我的解決方式,1.因為上次來花蓮是坐要走最遠的1車,這次也是,所以我剛好記得車廂,不然就要請家人或能知道的人看,台鐵無法查詢座位,2.我坐的是普悠瑪比較不怕有人佔位置,我覺得如果有人佔位是無法證明的3.但是櫃台不賣我站票,所以我買月台票進去,剛好1車就是車長上車的位置,跟他解釋後,他說他可以開補票給我,但要加罰50%,由於我剛開始就跟車長講好了,所以他看到我坐在位置上就馬上幫我打一張補票。

第四,坐完後,到車站售票口,拿原車票和補票去辦理重購退票,填一點點資料,當場退款,但退的錢是原車票喔,不是加罰補票那張,所以加罰不會退。

4.重購退票所付出的代價與實際經驗分享

(一)我付出的代價就是因為我是坐普悠瑪,不賣站票,所以被罰50%,其他罰款是沒有的喔,像我之前有問站務人員,他說會罰退票20%(7天內退票罰20%這條規定),但是我實際不是這樣,所以這個資訊是錯誤的

(二)再重申一次,重購退票不是給錯過班次的人用的,申請的時候,站務人員會一個資料一個資料的對喔,車次,時間,起訖站,都要相同才能退

(三)再再次提醒,如果是真的忘記帶車票,想用重購退票的方式辦理,車次,時間,起訖站要相同

如果你的情況跟我不一樣,有些問題沒有解答,問了站務人員又覺得他不太懂,記住重購退票的原則,他是一個優惠的條款,不是漏洞,可以利於你的抉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msblog 的頭像
    timsblog

    心鮮人

    tim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